一个车快要报废自己又修不动喜欢看别人豪车的老司机。(月更作者、慎入)爱发电:青凉93

疯子和傻子.02

写在前面的话:


可能有人不明白为什么根会追随伏地魔,我觉得如果是哈利波特线里,她不会。但是因为背景设定这一章才给出一条线索,怕大家对HP系列不熟悉所以直接写在前头。

背景

本文设定的肖根生活在第一次巫师大战前,也就是说,哈利波特都还没出生。再就是说,这会儿还是伏地魔的膨胀阶段。想要研究伏地魔生平事迹的可以参考百科。但简单的核对时间线的话,肖根同年入学,比伏地魔(汤姆·里德尔)低两级,根作为斯莱特林学生,算作是汤姆的学妹。这种情况下,以POI前期根总的性格,追随汤姆想要了解黑魔法可能性极大。

时间点

肖根相约禁林争夺熊总抚养权(本文开篇),这个时间点大约是伏地魔第二次被霍格沃兹拒聘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之后不久。食死徒这个名称与黑魔标记刚刚出现。魔法部破格批准傲罗可以对食死徒使用不可饶恕咒。


正文分割线-------------------------



2.三年级

 

“你最近为什么总跟Tom走在一块。”Shaw的手臂枕在脑后,慵懒的躺在霍格沃兹里一处不易被发现的小草地上。今晚的月亮不算很圆,一旁的小树林静悄悄的,偶尔有虫鸣声。Shaw倒是不在意这些,她只是稍微有些担心会不会有哪个巡查老师突然闲着无聊想光顾一下这个一直无人问津的小花园。

不过她在花园路口的两边走廊都施了法,万一有人走过马上会在脚边放出小烟花。这种骗小孩的把戏Shaw老早就开始用了,在缺少人把风的情况下是很奏效了,而且也没人会去查是谁干的——权当一个恶作剧罢了。

“哪个Tom?”Root躺在Shaw的旁边,她挪了挪身子,感觉这次新买的野餐布薄了些,茂盛的草丛扎的她背痒痒的。

“还哪个,你那高年级的学长Riddle。”Shaw吐掉嘴里衔着的一根细细的草杆子,“他看起来不像好人。”‘

“嘿,你们所有格兰芬多的人,看斯莱特林的人都觉得不像好人吧。”Root反驳,“他是五年级的级长,成绩优秀,特别是黑魔法防御术,难道不能向他学习?”

“那你们就成群结队在校园里欺负弱小吗?”Shaw斜眼瞥了眼Root。

“我可没参加那种事情。”这下子Root侧过身子,用手支着自己的脑袋,赶紧为自己辩解,“是没错,他当上级长后确实有些横行霸道了,任谁都有可能被权力这种东西支配的。”她看到Shaw撇了撇嘴,知道对方并不会因此信服,于是她继续说,“你也知道他是我们院——甚至全校——出了名的人物,我只是在想他会不会知道一些关于Hanna死的时候……那些人用的魔法。”

“Root,你对这件事太痴迷了,很明显只有黑魔法能取人性命,而那样的咒语需要内心充满邪恶的人才能施展。”Shaw依旧躺着,只是她这下正十分认真的看着Root,“我不希望你学会那些咒语。”

“可是你要了解黑魔法,才能更好的防御它,难道不是这样吗。”Root似乎并没有把事情看得有多严重,“斯莱特林也曾说过呀‘不会使用黑魔法的巫师怎么可能教好学生防御呢’,简单来说就是要了解它,才能化解它啊。”

“话是这样没错,但是会使用黑魔法的就是黑巫师……”Shaw皱着眉,望着天上的月亮,她知道Root对于Hanna的死一直耿耿于怀,她知道她听见那黑袍之下的人用奇怪的腔调说着听不懂的话,她亲眼看见汉娜倒下,她还知道Root看到那个人转身离开,她看见那个人巫师袍的领子,是绿色的。

可有什么用,没有人相信她。

她也告诉了和她关系很好的级长——对,是Tom——但Tom说不可能,没有哪个学生能把人伤成那样,他说她一定是看错了。

她也告诉了老师,当然,老师也觉得不可能,普通人类不可能造成那样的伤害,就算是有人指使神奇生物,那也极不可能是学生。

因为Root一再坚持自己的口供没有任何问题,校长甚至亲自查证了学校每一位老师的不在场证明,很可惜,所有人给出的记忆都没有任何污点。

没有人相信Root,这让她很绝望,她认为Hanna的死跟黑魔法有关,所以从那之后,她一心扑在了研究黑魔法上。

“Sameen,我们不要在争论这个话题了,关于黑魔法和黑魔法防御术的事情从建校开始就吵个没完,就算我们再争论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结果。”Root摇了摇头,又躺了下来,“再说了,你也知道学校不许我们擅自研究和学习那些东西。“

“那你就不要再追究下去了。”

“难道让别人都以为我是个撒谎的疯子?”

“那总比送了命要强。”

 

那时候他们才三年级,那一年发生了一件大事——Rubeus Hagrid养的蜘蛛伤了人,他被学校开除了。

“你难道到现在都不相信那是他做的吗。”Shaw质问Root,月光之下,言语都变得冰冷,“你明明知道的。”

“谁?”

“杀死Hanna的人。”看着Root自欺欺人的模样,Shaw是真的气,“你知道是谁。杀死Hanna的是神秘人——伏地……”

“嘘!”Root的魔杖一指,Shaw便说不出话来了。“他会听得到!”

Shaw发不出声音,她只好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不会再提那个名字了。

“不要再提了!”Root又强调了一遍,这才轻点魔杖让对方恢复了声音。

“我知道Tom会蛇佬腔,但是那并不代表他就是杀Hanna的凶手,只要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都有可能会蛇佬腔,说不定有别人呢。”

“你自己心里明明清楚。”Shaw不明白,她就是不明白,Root在这一点上总是自欺欺人。

“也许我当时太小,记错了也有可能。”Root低着头,声音有些发颤。

“难道你当时不知道他讨厌泥巴种?“Shaw直接上去拽起了Root巫师袍的领子,“难道你连这都记错了?”

“Sameen!”Root握住Shaw的手腕,试图把它们从自己的领子上拿下来,“我从来没有和他们欺负过同学,你松手。”

“但你默许一切发生。”Shaw甩开手臂,身体向后退了几步,她看着对方,似乎已经认不出她是当年火车上那个抱着猫咪,分巧克力蛙给她吃的女孩。

“我也没让他们欺负过你,Sameen。”

“那是因为你亲自动手了,Root。”



TBC


来啊想听你们的想法!!想要讨论呢!

评论(12)
热度(38)

© 青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