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快要报废自己又修不动喜欢看别人豪车的老司机。(月更作者、慎入)爱发电:青凉93

[Sex Pistols]Free Love&Arranged Marriage-自由恋爱与包办婚姻

本章领衔:Sameen Shaw,Root,Natasha Romanoff,Maria Hill,Harold Finch,John Reese
 其它:Melinda May,TM
  

坐在副驾驶上的Root侧脸看着Shaw,完全无视了从头到尾对方不断飞来的利刃般的白眼,安静的像是在晒太阳的小猫。

不对!这个比喻完全不对!

转弯的时候Shaw差点甩起了方向盘。

那个该死的猫又简直就是对自己虎视眈眈,虎视啊!你明白吗!而且现在根本就是晚上哪里来的太阳啊!

“要是知道要和你一车我就骑摩托了!”Shaw终于忍不住向一旁的Root开始了吐槽,“为什么你不去和Hill一车?你跟她不是更熟吗……”

“要不是你和你爸都抢着要开车,完全不会像现在这个样子。”Root皱了皱眉,将遮阳板放了下来,借着窜进车厢的微弱灯光照了照镜子,整了整头发,“而且你爸好像不是很愿意让你做这次的任务,所以才让你跟我一组,其他人可就没你这么幸运了。”她瞧了瞧自己的脸,嗯,都挺好的,“放心,机器会负责我们的安全——哦,技术上来说,机器会负责我的安全,而我呢,我会对你负责的。”Root的口气一如往常的软糯。

“什么鬼……”Shaw不悦的咬着牙,嘴巴撅的可以比唐老鸭。

鬼才需要你负责。

“我知道你想让Hill跟我一组,但是很可惜……那完全不可能。”不知什么时候,Root从包里掏出了一只润唇膏抹了起来,淡淡的草莓味钻进Shaw的鼻尖,她甚至无法抗拒——鼻子又不像眼睛嘴巴可以闭起来……是要叫她憋死吗?

“我知道,她要和Nat在一块。”Shaw从鼻腔中发出呼呼的声音,似乎在尽力将讨厌的草莓味驱散去。

“你傻吗?”Root对着遮阳板上的镜子抿了抿嘴,“小狐狸一定想杀了那个叫Ward的男人,你也知道,只有Hill控制得了黑寡妇……”

“Natasha会掌握分寸的。”Shaw嘟哝了一声。

“而且那样一来,你只能和你的万人迷父亲一组了。”Root笑了起来,“我猜你也不愿意吧,你们俩谁开车呢?”

“要你管……”Shaw翻了个白眼,“可为什么May不来,她可是前任铁骑。”

“她被直接授权了Coulson的任务,当然要在局里继续揪叛徒。虽然实战方面她确实比Hill出色,但是你也看到了,她和你的Natasha分分钟能打起来。”莫名的强调了Natasha是Shaw的,Root的口气竟然有点像在嫉妒,“而且你别忘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一个低温实验库。May是蛟,蛟可是冷血动物,鬼知道是不是特意设计的陷阱呢……你知道的,他们是不可以长时间暴露在……”

“极地型气温下……”Shaw略显无奈的接话,“所以你侄女是不是会有危险?”

“Jemma?”Root合上遮阳板,盖上了手中的唇膏盖子,“她随我姐姐,是个熊樫,她当然没问题。”她突然又打开了唇膏的盖子地道了Shaw的脸旁边,“要我帮你涂吗?”

“嘿!”整张脸都快拧成包子褶,Shaw一脸嫌恶的向另一边躲开了身子,“我们还没有亲密到可以使用对方的唇膏的那种程度好吗Miss.Groves!而且我不喜欢草莓……总之我有犬神人专用润唇膏……”她有些语无伦次的说着。

“我们会变得亲密的。”Root有些可惜的盖上了唇膏的盖子,将唇膏扔出了车窗外。

“你在干嘛?”Shaw有些搞不清副驾驶上这个疯猫在玩什么把戏,车窗抛物可是要罚款的好吗——虽然这车是神盾的。

“有人不喜欢。”Root撅着嘴挑了挑眉毛。

“你不必因为我……”这下Shaw却有些不自在了……这是内疚吗?高傲的犬神人Shaw竟然也会内疚?

“不是你。”Root却打断了对方的话,“机器不喜欢。”她抱着手臂耸了耸肩。

“机器……人鱼……”Shaw看了眼后视镜里空荡荡的后座,“我还着实不喜欢后座上坐着一个我看不见的人。”

“把你的视线放在我身上就好了啊。”Root侧过整个身子,把手肘抵在了对方靠背的肩部,“其实,我还有真有些好奇,你爸……刚刚听Hill和Nat的口气,很厉害的样子?”

用眼角的余光瞥了眼对方满脸兴奋的样子,Shaw连接话都欲望都没有了。

“虽然他只是中间种,但是我闻得出来他真的很强。”Root的眼睛睁的大大的。

你也只是中间种好吗……

Shaw依旧没有想要理对方的意思。

“告诉我他的魂现是什么吧。”Shaw的耳边传来对方软糯的声音,Root靠的离她更近了,那样子像极了黏人的小猫咪——就差用头蹭Shaw的身子了。

烦人的猫又……

“为什么你不自己去问他!我又不知道你说我哪个爹!”Shaw一伸手按着Root的胸口就把这个身材单薄的猫又压回了副驾驶座上,“告诉过你了开车的时候别这样!”她觉得自己大力的把手都弄疼了——可是她瞥了一眼对方才发现并不是自己力气太大……是对方胸口的排骨太硌人了……

“你真是永远都不懂得温柔。”Root撅着嘴整了整自己的衣领。

笨狗狗。

Root在心里叹了口气。

也许就算是犬神人当中罕有的重种,就算这个重种还是个北美灰狼——也不会像期待中的那样英俊潇洒罗曼蒂克呢。

“你永远都不懂的行车安全呢还!”Shaw简直就想停下车子把对方一顿爆揍,要不是看在营救任务争分夺秒的份上她早就这么做了。

“别紧张,小狗狗。”虽然一直处于被Shaw吼着的状态,但Root脸上丝毫没有不高兴的样子,相反,她似乎笑的更欢了。“我们在一起会很有趣的。”

“我才不会跟你在一……”

等等。

说道一半的Shaw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她刚说了什么?

什么狗?

 

【另一部车里】

 

“Mr.Reese,你知道我依旧不赞成让Shaw进行这次任务。”驾驶座上的男人耳机里传来这样的声音。

“你也知道如果我们不让她参加行动她也会自己溜去的,Harold。”依旧是那样低沉有磁性的声音,Reese有些无奈的回应在通讯大厅与May探员一起提供情报资讯的Finch,“那样对她来说更加危险。”

“Shaw可以照顾好她自己。”坐在后座的Natasha忍不住凑上来为Shaw抱一声不平,她相信她的搭档并没有她父亲们所想象的那样脆弱,“而且为什么他要叫你Mr.Reese?你们不是结婚了吗?为什么你们不叫她Sameen?”她一连问了三个问题,然后还转头看了眼坐在副驾驶的Hill。

而驾驶座上的犬神人也只是斜了他一眼并没有说话。

“Nat……”Hill却有一种想要扶额的冲动,她有些不明白,成年人之间还有代沟?

“我想这并不是你该关心的,Romanoff探员……还是要叫你黑寡妇好些?”耳机里传来那个男人如新闻联播般正经的声音,Natasha做了一个无所谓的表情,便又倒在了后座上,“Romanoff就好。”

“好的。”耳机那头传来听不出情绪的回答。

“我们找到了那栋建筑的的结构图,但是两年前有一次整修,添加了东翼,设计图纸也没有找到。”May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

“所以我们该怎么进入?”Hill看着手机里传来的结构图问道。

“进入不是问题,如果想要快速的搜索全区,我觉得你们可能……”Finch的声音犹豫了一下,“需要分开。”

“没问题。”车子里的Reese和Natasha同时答到,然后两个人都用诡异的眼神瞥了眼对方。

“我还是要跟Nat一起。”Hill的手无意识的摸了摸蓝牙,调整了一下角度。

“你真是弱爆了……”耳机里传出May嘲讽的声音。

“不,她只是担心我会杀了那个猕猴桃。”后座上的Natasha翘起了二郎腿,“因为我真的会。”

“我们需要他活着。”这时候Finch插话了,“我们几乎没有撒玛利亚人的任何信息,我们需要他告诉我们。”

“他也只是一枚棋子,那个猫又不是说了吗,撒玛利亚人才是关键,他是不会把他的行动告诉一个猿人的。”May冷冷的声音再一次出现,“如果他真的是人鱼。中间一定还有一个人,而且,这个人有很大可能是个斑类,这样就可以作为他对外的某种接口。”

“有一个总比没有好。”Hill说着,回头看了眼后座上一副等不及要揍人的Natasha,有些担心对方真的会“一个不小心”就下了狠手。

“你们真的话太多了。”一直沉默着开着车的Reese终于发话了,原来是车子已经停了下来,“我要单干。”

“Mr.Reese,你不可以……”

“是你先说需要分开的。”低沉的声音打断了对方本想劝说的话,“而且他们只会扯我的后腿。”他熄了车子的火,透过后视镜看了眼身后也正透过后视镜一脸杀气看着他的黑寡妇,“你做我的向导,那个冷血动物做她们的向导,正好。”

“但是Shaw……”那头的Finch还是有点不放心。

“Shaw和那个猫又在一起,人鱼会保护她们的。”反过来安慰着对方,Reese还是很相信自己的女儿的——毕竟是他手把手教出来的,怎么着也还是知道Shaw的实力的。

“好了,就这样分组吧,效率会更高一些。”Hill下了车,双手抱在胸前看着眼前这栋看上去还算比较科技化的建筑,“不管是谁发现了什么可疑的地方,都要第一时间上报。”就算是在真实行动中,这个蓝眼睛的犬神人还是一副指挥官的样子。

“别废话了。”Natasha不知何时已经打开了后备箱正挑选称手的武器,“让我们速战速决。”她扔了一个不小的黑包给Hill,“我真是太想见到这个Ward了。”

“我猜说黑寡妇是花瓶的下场真的比死害惨……”相比Natasha一整袋的武器弹药,一旁的Reese看起来更像是准备轻装上阵。

“嘿。就算你是Shaw的老爸也不意味着我不会打你。”Natasha拉了一下枪的保险,发出咔哒一声脆响,而对方只是撇了撇嘴,无情的翻了个白眼就走开了——原来他女儿的白眼是从这里学来的,但似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Nat……”接过红发女人突然扔来的一把突击步枪,Hill无奈的把包背在了身上——这枪明显是Natasha让她闭嘴的意思,但是这身行头会不会太过隆重?“我们的枪械是不是太多了?G36?你确定?”她晃了晃手里的大铁块。

“多总比少好。”对方虽然这么说,自己却只拿了一把小手枪。

“那你自己……”

“你知道的,Maria,我更喜欢有一些肢体接触。”Natasha盖上后备箱向大楼走去,“而且我不想你受伤。”

什么?

呃……好吧……

叹了口气,Hill突然有些庆幸他们三人分成了两个小队。

看在你是担心我的份上……

Hill环顾了下四周,总觉得是不是少了些什么。

哎?Shaw她爹呢?

 

【她爹这边】

 

“Mr.Reese,我觉得你快要碰上Shaw了。”耳机里传来Finch的声音,Reese的身前掉落了一个黑色的东西——是弹夹。“我猜也快了。”他充满磁性的声音透过耳机传到了那个在指挥大厅满心担忧的男人的耳朵里。

说真的,如果声音能让人怀孕,也许Harold Finch已经生下了一个足球队的孩子,还带后补的那种。

“检查下你的备用弹药,Mr.Reese。”

“还有一个弹夹。”Finch看了看身后躺倒一地痛苦呻吟的人,“这个地方猿人好多,我都已经集齐三个弹夹了……”

“你只带了四个备用……”

“冷静,Harold,我可以问Shaw和她的小女朋友要一些。”Reese按照Finch之前所说的路线走着,准备给Shaw一个惊喜。

“难道你想让我们的女儿更加危险吗?别忘了这可是一个充满未知危险的冷冻实验室……”耳机那头的声音突然顿了顿,“Shaw有女朋友了?”

“看起来是这样。”

“Miss.Groves?”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Reese迈着步子下了楼梯,谨慎的将门打开一条细缝确认视野内没有危险之后,才闪身进了这个看起来像是办公室的地方。

“你怎么能确定?我倒不觉得Shaw已经到了适合恋爱的年龄,她还小,而且那只猫又来历不明,说不定她只是因为我们女儿是犬神人的重种才接近她,以达到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Harold开始叨叨了,“再者,Shaw最好找一个犬神人,这样才有更大的几率延续她重种的良好基因。我知道你会说这有什么,但是这确实很重要,犬神人的重种屈指可数,Shaw可以说是肩负了重任……”

“Harold……”这边被对方连续叨叨的都无法集中注意力的Reese停下了脚步,“你不能自己谈自由恋爱却要求别人接受包办婚姻。”他有些无奈的按了按耳朵里的微型耳机,好像这么做就能让对方听进自己话一样,“也许Shaw只是玩玩也说不定……”

“在Shaw没有坦白的情况下,我们不要就先不要担心。”语气终于变得比刚才冷静下来,可是说不要担心的Finch啊,从头到尾也只有你在担心啊。“让她多一些阅历也不乏是一件坏事……”

“阅历?”Reese挑了挑眉毛,却忽然感觉身后有些异常,但等到他想要转身时为时已晚,他感觉到了一个枪口抵在了自己的腰间。

“老头子,没人告诉你这种危险的时候不要谈情说爱吗。”调侃的语气,还有熟悉的气味。很显然Reese已经闻出来身后用枪指着自己的人是谁。

“臭丫头,没人告诉你不能用枪指着亲爹吗?”他转过身,紧握着的手枪的枪口也指向对方,“别闹了,Shaw。”

“又见面了。”Shaw身后的Root朝Reese打了个招呼,“我可以看你的魂现吗?”她的眼神里充满着期待,像只正向人乞食的可怜小猫。

Reese放下手中的枪,无奈的将延伸撇到别处,他低头在她女儿身边耳语道:“为什么这只疯猫从见到我开始就想要看我的魂现。”

“我怎么知道。”Shaw耸了耸肩,“谁叫你是万人迷呢。”她翻了个白眼。

“我早就说了我不喜欢这个猫又。”Reese的耳机里传来Finch的声音,惹得高个子男人也跟着翻了个白眼。

所以咯?万人迷也有错咯?

Reese无奈的从Shaw的腰间顺走了一个弹夹,往事前预定的线路方向走去。

“所以?”Shaw转头问身后依旧痴汉脸一般看着自己父亲的Root,“接下来呢?”她的声音终于将对方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向下。”猫又的眼神突然变得明亮起来,比起刚刚一路上松懈怠慢的样子,Root似乎从这一刻才认真了起来。

我说过哒。

她的嘴角向上扬起。

有趣的事情要开始了呢。

-------------------------------

关于自由恋爱和婚姻包办的问题嘛……我只能说……

评论(16)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