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快要报废自己又修不动喜欢看别人豪车的老司机。(月更作者、慎入)爱发电:青凉93

疯子和傻子

SHOOT HP AU

 

无限期坑


  1. X


你好。

嗯。

 

这就是她们俩第一次见面说的话了。

Root一个人走在禁林中,耳旁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天色变得越来越暗,阳光几乎已经穿不过那些参天大树的繁茂的叶子了。

“荧光闪烁。”魔杖的杖尖亮了起来——照明还是需要的,虽然莫名的开始思考刚入学时候的事情,但Root还是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身处禁林,她可不想被什么奇怪的东西绊倒然后再被巨型蜘蛛打包拖走。

小臂上突然传来轻微的刺痛,Root借着亮光瞥了一眼,确定那里并没有更加疼痛以后,她继续往森林的深处走去。

 

Root清楚地记得,她和Shaw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

Root记得自己打开了火车厢的门,探进半个脑袋问了声你好。

“嗯。”她还记得,车厢里只坐着一个面无表情的黑发女孩子,她的行李不多,关着猫头鹰的笼子放在身边,整个车厢安静的不像话。

“我可以坐这里吗?”Root记得自己虽然礼貌的问了对方,但是手上的行李已经偷偷塞进了车厢。

她也记得对方点了点头,就继续看向了窗外。

“谢谢!”Root想着自己那时笑得一定有些僵硬,她还记得那些重的不行的行李,还有她怀里正睡着的那只小奶猫。

大概是在她递给对方一个巧克力蛙之后,对方才干巴巴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Sameen,Sameen Shaw。”

 

她现在会在哪里呢?

Root望了眼天空,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落山,她也已经走到了一处空旷的山崖边。她估摸着时间还早,于是便在一块大石头边坐了下来。身后哒哒哒的脚步声不断接近,一只体格矫健的猎犬小跑着来到了Root身边。

“还好吗,Bear。”她揉着猎犬的耳朵,从黑色的巫师袍下拿出了一个巴掌大的小布袋,“给你带了点好吃的。”她解开布袋的绳结,从里面倒出了完全超出布袋容积的食物量。

名叫Bear的猎犬摇了摇尾巴便一头栽进了食物堆里。

“今天你可要做出决定了哦,是跟我走,还是跟她走。”Root摸着Bear身上的短毛,心里暗自决定回去得先给它洗个澡。“我们再等一会儿吧,Shaw马上就来了。”

 

说起来,Root想起自己在分院仪式那天去的也很早,然后就看见火车上和自己一个车厢的Shaw早已经坐在了那里,安静的享用着她面前的苹果派。

“又见面了。”那是她第二次和她打招呼。

“你好啊。”终于多说了几个字,Shaw看起来一副酒足饭饱的样子吃下最后一口苹果派。

“你紧张吗。”

“紧张什么?”

“分院。”

“分院有什么好紧张?”她记得Shaw当时看着她,一副完全不理解的样子。

“我有点紧张。”

“又能怎么样呢?”她记着Shaw收拾起面前的盘子,“分到哪里都一样,好好学习就行。”

是啊,她是很听话的好好学习了。

她每年为斯莱特林争夺学院杯做了很多贡献。

Shaw也是,作为魁地奇球手为格兰芬多拿了不少分。

 

“Root。”

身后突然出现了熟悉的声音。

是Shaw。

“Sameen。“Root依旧坐在石头上,只是测过脑袋撇了身后的人一眼。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Shaw摸了摸Bear的脑袋,站在Root的身后,“现在的情况对你来说还是……”

“为了Bear,我当然会来。”Root终于站起了身,但她微微紧了紧攥着魔杖的手,余光扫了眼Shaw身后黑压压的树林,“像你这样的大忙人,肯定是没有时间照顾它的呀。“

“不用看了,没有别人。”Shaw注意到对方的举动,“我用了飞路粉,门钥匙,好几次幻影移形。不可能有人能跟着我。”

“难道这样不显得你更加可疑吗?”Root挑起了眉毛。“上头不会为难你?”

“有时候我都不确定你是在担心我还是担心自己。”

“当然是担心你啊,Sameen。”Root攥着魔杖的手松了松,“你还是像以前一样,一点也不珍惜别人对你的感情。”

Shaw不语,只是看着已经吃饱了的Bear竖着耳朵听着附近草丛的响动——大概是海格养的哪只蜘蛛恰巧路过吧。

“啊,还是说现在的我已经完全不值得你施舍一点点可怜了呢。”Root继续自顾自地说着,“你的面瘫是已经扩散到脑子里了吗。”

“一切都有机会的。“Shaw摇摇头,”如果你当初没有那么痴迷于永生,如果你没有追随那个人……“

“Tom?“念出名字时,Root明显感觉到Shaw变得警惕。

“你现在还有机会,Root,和我回去吧。“

“回去哪里?阿兹卡班?”Root皱了皱眉,“回不去了。”

“如果你还没有黑魔标记,魔法部不会把你关到阿兹卡班的。”

“那看起来我得去阿兹卡班了。”Root拎起袖子,小臂竟然多出了一个上一个骷髅和蛇的标志,“你这话说的太晚了,傲罗大人。”



TBC


很久没写了,感觉状态不佳啊(糟糕

评论(15)
热度(77)

© 青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