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快要报废自己又修不动喜欢看别人豪车的老司机。(月更作者、慎入)爱发电:青凉93

和谐号

CP:Root,Shaw

[普]一章完

背景:事情设定在小分队把Shaw救回来并且招降了Martine之后。

※有奇怪的乘客乱入。

 --------------------------------------

终于把号码锁在了厕所里了。

哦对了,这次的机器给出的号码是一个危险人物,身上绑着小型炸药坐了一整天的快速列车——小分队还一度以为号码会受到什么伤害,当他们看到号码手里的遥控器时,才明白他们错了。

总而言之,任务终于是解决了。

不知道号码为什么迟迟不炸列车,但是Root刚才趁号码进卫生间准备关门的刹那,给对方脖子上扎了一针——估计得睡到列车到终点站了。

“Reese,我已经把号码铐在了三号车厢的厕所里,贴了故障牌,今天的任务完成了。”难得使用一次外挂耳机,Root有些不习惯的扶了扶耳朵后面连着的线——没办法,这是列车员的标配。

“炸弹拆下来了吗?”耳机那头传来低沉的声音。

“没有。”Root微笑着从满员的座位当中穿行而过,“厕所空间太小了,不用担心,药剂会让他安睡到天明。”

“这样。”

几乎可以通过耳机感觉到对方无奈的斜眼,Root转了转口袋里无线电的按钮,换了一个频道。

“Sameen。”温柔的带着微颤的鼻音,那是Root对Shaw的招牌撒娇方式。

“干嘛。”可对方的语气似乎很不耐烦。

“我要去餐车找你咯。”结束了任务终于可以谈情说爱了。

“随你便。”可是Shaw似乎恨不领情呢。

“别这样嘛……”

“你好,有什么可以喂饱我的吗。”Root的话被一位乘客的声音打断。

“有的,要哪一种呢?”停下脚步弯腰轻声细语的问道,Root表现的还真是像那么回事——专业列车员的样子,“我们有很多食物。”没有关掉对讲的耳机,她只是静静的等待着乘客的回答。

“我没说是食物你竟然知道是食物!那好吧,你们有什么?”黑色头发的女人睁大眼睛问道。

“稍等。”Root直起腰,将耳机线上的对话器放到嘴边,“Sameen,我们有什么吃的?”

“牛排,鸡排,土豆泥,哦,没有鸡排和土豆泥。”

“我们有牛排套餐。”

“多少钱呢?”

“多少钱,Sameen?”

“二十刀。”

“二十刀,小姐。”Root笑眯眯的回应道。

“二十刀?你不如二十刀砍死我算了!”

“Max!”

“我已经尽力保持礼貌了,可这个牛排的价格比我全身加起来还贵!”黑发女人夸张的比划着,“我的意思是加上我!”

“不好意思,请问你们有纸杯蛋糕吗?”黑发女人身旁的金发女人问道。

“嗯,这个有。”Root继续保持着微笑,“三刀。”

“哇哦,跟我的皮夹克一样贵!”黑头发的女人又嚷嚷了起来。

“给你。”可金发的女人却礼貌的递来了六美元,“我们要两个。”

“好的,我会让列车员给您送来的。”Root收好六张皱巴巴的纸币,离开的时候还能听见黑头发的女人在小声嘀咕着:“这简直是抢劫,Caroline。”

 

当Root终于回到餐车的时候,却发现Shaw一脸黑线的站在那里,正用极其恐怖的眼神注视这一个毫不知情还在继续翻找着小推车上零食的小女孩。

“你能不能过来找,柜台和推车里是一样的。”

那熊孩子完全不顾Shaw喊的话,继续在手推车里翻找着零食,吧原本整齐排列的东西全都弄得乱糟糟的。

“小朋友……”站在车厢门口看着Shaw那副可笑的样子,Root差点笑出了声,“喂,你过来好吗?”要是不是餐车里还有其他人看着,Shaw早就上去揪着那小孩的耳朵把他揍一顿了——她可是刚整理好那一车的东西。

“你妈妈没告诉你叫别人‘喂’很没礼貌吗,你可以叫我Clair。而且,我只是想再找一包辣条。”女孩从推车里揪出一包辣条抱在胸口,又从柜台里揪出一包辣条抱在胸口,然后开始计算,“一包是一刀……两包……”

“两刀。”

“等等,一包是一刀,两包,一加一……”熊孩子掰着手指算着,“对是两刀。”然后扔下两个硬币就跑开了。

“小屁孩……”Shaw将桌上的硬币塞进制服前面小围裙的口袋里,恶狠狠的看着小孩远去的背影,“别让我下车见到你……”

“Sameen,那个小孩竟然也叫Clair呢,你说这是不是上帝的安排。”Root看小孩走了,便几步走到了柜台前,打开活动门也进了去。

“别烦我。”Shaw恶狠狠的瞪了Root一眼,她这一天已经够烦的了。

无趣。

为了这个无聊的号码,Finch先是出资赞助了这趟列车,并要求换上了指定的服务人员,当然啦,就是他们几个自己人。一行人从早上五点就上了列车,到现在已经晚上八点了,刚刚没费什么力就把那个什么都没做只是在自己身上捆了小炸弹的号码解决了。

“别这样,回去我会给你好好按摩的。”见Shaw正倚着柜台,Root便从她身后靠了上去,一只手利用柜台的遮挡摸着Shaw的大腿。

“我已经站了十几个小时,双腿毫无知觉,你这招没用的。”Shaw瞥了眼靠着柜台角落玩手机的站票大叔,压低声音对身后的Root说道。

“那好吧,那你运动一下,四车02B要两个纸杯蛋糕,你给送去。”Root松开手,往后退了两步靠在了身后的冷藏柜上,又恢复那副‘我是列车长’式的高高在上的样子。

“不要,不吃牛排不给送。”Shaw固执的站在原地,丝毫不理会Root。

“我是以列车长的身份命令你。”Root指了指手臂袖子上别着写有列车长三个大字的袖章,“快去吧。”

“拜托,你舍得让我去?”Shaw却转过身来,踮起一只脚的脚尖,身体斜斜的靠着柜台一副‘我长得这么美你绝对舍不得的’的样子。

“我当然舍不得。”Root好容易才把视线从Shaw的身上移开,赶紧给自己倒了杯凉水喝了一口,好让自己冷静一下,“但是我们在卧底,你不能暴露我们的身份。”她解释着。

“这简直比卖化妆品的工作还无聊……”Shaw说着,回过头却正好看见端着托盘走回来的Martine,“你叫她去,你看她,怎么卖的饭,还剩这么多牛排套餐,我都不懂了,为什么大家不爱吃牛排,为什么大家都要吃那个什么陈皮鸡。”

“我觉得陈皮鸡挺好吃的。”Root难得的发表了一次对食物的意见。

“我不管,你让Martine去,她不好好完成分配的定额,列车长你应该惩罚她。”Shaw回过头来看着Root,又是一副‘你看着办吧,难道你要包庇Martine,现在就到了我和Martine丢进水里看你会救谁的环节了’的表情。

“好咯。”虽然表面上显得有些无奈,但是打心底里Root当然是不希望Martine打扰到她和Shaw难得的列车约会。于是等Martine一脸苦相的将托盘里一份都没有卖掉的牛肉套餐放到柜台上时,Root开口了,“Martine,四车02B的乘客要了两个纸杯蛋糕,你送过去一下。”

“可是我刚回来。”一旦习惯了用暴力解决问题,还真是难以像这样慢吞吞的生活起来了,Martine突然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会离开Greer和撒玛利亚人投奔机器。

“没有可是,看看你的手推车,Martine,一整天了,你连配额的一半都没有完成,扭腰铁路局要你何用。”Root俨然一副严厉的列车长的样子,“赶紧给客人送蛋糕,顺便再推销一下你手推车上的东西,麻利点。”

“这不公平,卖不出Shaw也有责任!她那一脸凶巴巴谁敢来买……”揉着脚脖子,Martine皱着眉头看着柜台里的两个人——再这样下去她真的会拿出围裙里藏得枪一个一个威胁旅客:不买就别想下车。

“她一会儿要报站。”Root低头看了看手表,这么说道,“除非你愿意报站。”

“算了,我还是去卖饭吧列车长大人……”万分不情愿的瞪了眼Root,Martine就将牛肉套餐仍在了柜台上,拿了两个Shaw递过来的纸杯蛋糕就推着小推车愤愤的离开了。

这下Shaw开心了,“谢谢。”她愉快的像是恶作剧成功的小孩,一脸坏笑的挪到了报站电话旁边,“不过这下真的到点要报站了。”她看了看手表,再次确认了一下时间。

“嗯。”Root点了点头,看着Shaw掏出手机打开了Finch给她写的报站文件。

“女士们先生们,夕阳红号列车就要到站了,下一站‘制表屯’,列车停靠的时间较短,请需要下车或转乘的旅客提前准备,夕阳红号列车就要到站了,下一站‘制表屯’。夕阳无限好,明天会有药,夕阳红号列车感谢您的乘坐,谢谢。”十分专业念完Finch撰写的广播稿,Shaw简直觉得自己不能再好了——她已经报了一天的站,一天!这个广播稿的词简直不能再瞎了好吗!

“还真是厚脸皮呢。”就连Root都有些看不下去了,“那对老夫夫。”

“恶心死我了。”Shaw做了一个反胃的表情,一脸疲惫的倚着墙站着。

“怎么了?”马上就看出对方的不对劲,Root走上前去,她瞥了眼餐车里的乘客,大致都在忙着各自事情,她便大胆靠近了Shaw,“不舒服?”

“饿了。”

“饿了?”

“我以为很快就能解决那个号码,没想到会搞到晚上……”

“没吃晚饭?”

“嗯……”刚一说完,Shaw的肚子就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她连忙捂着肚子,努力控制着脸上的表情,想表现的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好吧,我早就料到了。”边说Root边跪了下来。

“你要干嘛?”吓了一跳的Shaw警戒的整个身子都缩到了墙上。

“哦,Sameen,你别想歪了。”Root抬起头,一副‘我可是纯洁的小天使呢’的表情看着对方,“我只是给你拿食物而已啊。”她说着,便从柜台地下拿出了一个用纸袋严实的包裹着的东西——是一个饭盒。

虽然Shaw没说话,但是Root一打开饭盒的盖子,就听见了Shaw吞咽口水的声音。

“来一口吗,牛肉咖喱饭。”Root依旧跪在地上,手里端着饭盒给自己舀了一勺,“凉了,但是味道依旧哦。”她继续诱惑着Shaw,脸上满是‘真是跟Sameen一样好吃’的享受表情。

“给我。”Shaw伸手想要夺过Root手里的饭盒,却没能成功。”

“可不行,亲爱的,你没看手册吗?”

“什么手册?”

“列车员不可以随便在列车上吃东西哦。”

“我只是要吃晚饭。”Shaw不悦的眯了眯眼睛,看着跪在自己身前的女人。

“可是晚饭时间过了啊。”Root歪了歪脑袋。

“我不管。”她才不会管什么手册不手册的。

“被抓包的话可就什么都吃不了了哦,你确定吗?”Root挑了挑眉,继续拿着一勺子牛肉诱惑着对方,“不过我可以喂你,你弯下腰来就好。”

“不要……”

“别任性了,Sameen,这样才不会被乘客举报。”Root将手里的勺子往前伸了伸,大概就处在Shaw弯腰能一口吃到的位置上。

“嗷叽。”

Root刚感觉到手里的勺子被Shaw含住,紧接着下一秒勺子里就空空如也了——而Shaw正鼓着腮帮子狠狠的嚼着嘴里的美味。

“Shaw?你在吃东西吗?”突然出现的Fusco差点没吓得Shaw把嘴里的牛肉全都喷了出来,“你没看手册?”

“#@¥&……%*”

“你说什么?”Fusco听不清楚嘴里嚼着一堆东西说话的Shaw,皱着眉头靠在了柜台上,“嘿!飞越疯人院!”看见Root正双手背在身后跪在柜台里面,他真是不能理解——特别是这个疯女人,“你们又在折腾什么。”

“什么也没有。”为了避免Shaw边说边把嘴里的东西都喷出来,Root开口了,“刚才Reese和Finch核对了车上的人数,还有很多人都没补票,他们让你赶紧去补票。”

“什么?”Fusco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我刚刚补完三节车厢!”

“我不知道,你去问他们啊。”Root无辜的耸了耸肩。

“反正低音炮找我就没好事……”嘀嘀咕咕的骂着,Fusco带着他的小腰包和刷卡机继续向前面的车厢补票去了。

“真的假的?”终于吞下了嘴里东西的Shaw问道。

“真的!”Root瞪大眼睛以示清白,“只不过是机器告诉我的而已。”她歪了歪脑袋,露出一个计谋得逞的微笑,“再来一口吗?”

“嗯。”

勺子放进Shaw的口中,Root甚至可以感觉到Shaw的牙齿和勺子碰撞的力量,紧接着滑过舌头——喂Shaw吃饭还有一点享受,就是Shaw每次都会把勺子吃的很干净,像是不愿意浪费每一丝味道一般——这次也一样,Root看着手里的勺子从Shaw紧紧抿着的嘴唇中缓缓的脱出,一股难以名状的电流窜遍了她的全身。

“Sameen……”Root看着Shaw越弯越低的身子——当然啦,她当然有故意降低勺子的高度,“一会儿我们试一试列车约会好不好。”

“嗯?”注意力完全集中在Root送来的一整勺咖喱牛肉当中,Shaw只顾着尽快将嘴里的东西吞下去随意的应了对方一声。

“等制表屯的乘客上完车,我们去五车的休息室……”她特意等Shaw吃了这一口才继续说道,“难得的机会不是吗。”

“嗯……”对方似乎并没有认真听她在说,眼神始终在勺子和饭盒之间来回移动。

“你在听我说话吗。”Root却似乎有些不高兴了,她不喜欢对方这样敷衍的态度,见了好吃的什么都忘了,媳妇儿都不要了。

“Root。”Shaw突然抬眼看着Root的眼睛,“我要吃饱了才有力气。”她说着干脆也学着Root的样子跪在了地上,但却并没有伸手准备自己吃的意思——她打算继续享受Root给她喂饭这个特殊待遇。

“那就好。”Root同样回望着Shaw,含情脉脉的挑了挑眉毛,给Shaw挑了碗里最大的一块牛肉塞进对方的口中。

虽然终于可以填饱肚子,但是Shaw依然不是那么的高兴。

“操,我还得跪在这儿吃。”

她抱怨着。

“冷静,Sameen。”

虽然Root嘴上这么说,但心里却并不是真这么想着。

 

来啊,Sameen。

Root咬了咬嘴唇。

赶紧把你的怒火都撒在我身上。


---------------啰嗦---------------

这个真的是真实事件改编的!因为清明买动车票太晚了只有站票,坐在餐车,一直都在听乘务员姑娘们唠嗑,简直不能再萌再有爱了!真是姬的无边了!全程被秀恩爱瞎爆双眼,憋笑憋的肺都要炸了!

妹的。

和谐号果然了不得!

评论(29)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