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快要报废自己又修不动喜欢看别人豪车的老司机。(月更作者、慎入)爱发电:青凉93

【猎寡】恐惧-上

交代:

这个大概是猎空被官配女朋友第二天就写了,因为不可抗力拖延至今(狡辩

事件背景就是用的官方背景。

大家看的时候一定注意时间线。(第一次这样写担心看的时候会混乱


---------正文---------


凡事有了一,就会有二有三。

猎空的表情看上去并不轻松,她隐藏在国王大道附近窄巷的阴影之中——虽然她现在算是明白了黑百合当初说的话,但她不愿意承认自己真的就应验了。仿佛自己自那之后的所有的行动,都被那个女人看穿了。

就像战场上一切都暴露在她的目镜之下,猎空感觉自己像是被赤身裸体的从头到脚研究了个遍,浑身哪怕再不起眼的细节都能被黑百合一下子发现。

原本倚着冰冷砖墙的猎空整了整带着羊绒的皮夹克,发现衣角处竟沾上了血迹。她下意识的用手指一抹,这下好了,还没完全干,连手套上也沾上了。撇了撇嘴,猎空将手套在墙上蹭了蹭就走出了巷子。胸前的时光回溯器亮起,她抬头看了眼漆黑的天空,朝四周的高楼扫了几眼,便在一束蓝光之后没了影子。

最后一次,这是最后一次。

奔跑中的猎空捏紧了拳头。

寒冬,再加上冷风,猎空的脸在闪现的过程中被吹得冷冰冰的,但她很快就发现了钟楼上本不该有的暗红色的反光。她边跑边看了眼手表,心里默默的算计着闪烁的时间。当然,对于猎空来说,爬上长长的螺旋台阶的顶端也只是一瞬间的功夫。

糟糕!

刚出楼梯口的一瞬间,金属片弹开的声音加上扑面而来的紫色气体让她再次意识到了自己是有多么的愚蠢。

“咳咳咳……”可是她没有闪回,只是捂着胸口倒在地上,在慢慢消散的紫色雾气中剧烈的咳嗽着。

“你真的是一遍两遍都教不会。”微微沙哑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紧接着是高跟鞋敲击地面哒哒声,“这可是第几次了。”

还在断断续续咳嗽的猎空无暇回应从阴影中慢慢靠近的女人,只是努力的扶着墙壁让自己站了起来。“咳咳……”她难受的摘下了橙色的护目镜抹了抹眼睛,倚着墙壁试图调整呼吸。

“不打算闪回吗?”语气里似乎带着一丝戏谑,“还是说……”狙击枪在一阵咔哒声中收起了枪管,黑百合把枪抵在了猎空的脖子上,这让她不得不扬起了下巴。那双微微眯起的眼睛出现在收起的目镜之下,“难道你在期待着这个吗。”

什么……

在期待什么。

猎空的脑袋像是自动关闭了的电脑主机——她什么也不能想,她也不想去想。她只是依然倚着墙,手里抓着护目镜,扬着下巴接受着这个法国女人的吻。

微凉的柔软。

和第一次一模一样。

猎空不确定黑百合的吻——或许准确的说——她的嘴唇上是否预先涂了剧毒诡雷的解药,但她在第一次中毒被吻之后,她觉得那些咳嗽、无力和视野模糊的症状很快就消失了。

对,第一次。

那就是一切噩梦的开端。

 

【回忆】

 

大概是两个月前,猎空和其它几名守望先锋一起发起了对黑爪下属的一个窝点的进攻,他们很快就攻进了那片区域,却没有想到那一小小片平民窟四通八达。对地形不熟的他们很快与对面陷入了僵局,猎空本想配合温斯顿清一波敌人,却没想到三个闪现之后正好撞进了黑影的电磁脉冲范围。她知道温斯顿的屏障会失去作用,所以当机立断马上触发了闪回。

是的,她确实逃过了黑影的电磁脉冲,她的闪回把她带到了三秒之前她越过的一个矮房的屋顶。她顺着惯性向前冲了几步,就是这么巧,那几步让她触发了藏在一堆杂物之中毫不起眼的剧毒诡雷。

她慌了,虽然她中过这个雷了,每次她都闪回或者闪现冲出毒雾,可这一次不行了,她的闪回刚刚用完。

咳咳咳咳……

她只能猛烈的在毒雾中咳嗽。她试图闪现,去似乎因为毒素的原因,她只是往前闪了没几步的距离就跌跌撞撞的栽倒在了地上。

“哟,看看这是谁。”

糟糕了。

猎空感觉到身体变得好沉,视线也变得有些模糊,耳朵里像是塞了个鼓风机,整个脑袋都昏昏沉沉。“咳咳……”她想要大口吸气,却反倒吸入了更多的毒雾。

“别挣扎了,笨女孩。”黑百合将猎空手里的脉冲手枪踢到了远处,“那只会变得更糟。”

“哈……”猎空扯着衣领试图调整呼吸,“咳咳咳……”但是不由自主的猛烈咳嗽让她连普通的换气都进行的很艰难。

“知道是什么在侵入你的身体吗?”黑百合看似轻柔的一脚踩在猎空的肩上,她压下她的肩膀,让她面朝上的看着自己,“击垮你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根神经的是什么,你不想知道吗?”朦胧的紫色毒雾之后,黑百合笑的玩味。

那……

那到底是什么。

神志有些不清的猎空还真的顺着对方的话去思考了。

“哦,宝贝。”黑百合的声音中难得的带着一丝愉悦,“那可是恐惧啊。”

 

【现在】

 

“你不再惧怕它了。”黑百合的声音将猎空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她有些不满的分开了两人的嘴唇,“剧毒诡雷不会对一个不惧怕它的人起作用。”她挪开了枪口,扬着嘴角伸手捏了捏猎空的下巴,“不开心吗,你都快要免疫它了。”

“是啊。”猎空神色黯淡的低下了头,“我不再需要你的吻了。”

不能再要了。

纵使蓝色的皮肤在月光下更加黯淡,但这也不妨碍猎空察觉出黑百合的脸色稍稍有些变化——刚才的微笑不见了。

“我不能继续这样下去。”猎空摇了摇头,“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怎么了,厌烦了这种偷偷摸摸的勾当吗。”黑百合转过身去,望着钟楼之下各种各样的矮楼,她感觉空气变得湿冷,脑海中闪过子弹穿过水滴的模样,“或许我可以直接找到你的小女朋友……”

“不!”猎空有些紧张的上前抓住了对方的手臂,原本就低于常人的体温,再加上身体暴露在寒冬之中,黑百合的皮肤像极了光滑却没有温度的瓷器,“不要伤害她,求你了。”

“真是难得,你竟然也有主动开口求我的这一天。”黑百合回过头,扬起的一边眉毛让她的眼神更加让人害怕。

“我不能再继续和你交换情报了,我没办法……我是守望先锋,我不能这么做。”猎空的声音没有了往常昂扬的斗志。

我可是守望先锋。

她试图提醒自己,但原本多么令她骄傲的一句话如今在她嘴里却是这么的难以启齿。

“嘁。”黑百合将视线不屑地扫向了别处,“守望先锋?难道我就不曾是。”她似乎在回忆那个时候的自己,但语气之中却不免透着一丝唾弃。“身为英雄又如何,你们杀的人,难道不比黑爪少吗。”

“我们……”

“英雄和黑爪有差吗?”黑百合望着月亮升起的方向,心里不知在盘算着些什么。“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换来的是什么,和平吗——可这个世界什么时候有过和平。”

“黑爪要的可不是和平。”猎空想要说些什么,可脑袋却似乎找不出什么反驳的理由,“你被他们洗了脑。我们和你们不一样……”

“不一样?”忽的眯起眼睛看向身后的猎空,黑百合的目镜反射过一道寒光,“如果不一样,你为什么站在这里。你难道不该为了正义杀了我吗。”

“我……”

“你知道你在保护谁吗,你知道你在反抗谁吗——绝不是我,或是黑爪——你根本不知道你在为谁而战,你根本不知道你和谁对抗。”黑百合慢慢的逼近猎空,“我们一模一样——我们扣下扳机,我们夺取生命。”

“不是……”

“英雄啊,那两个字只是比杀手来的好听一些。”低沉沙哑的嗓音里装满了不屑,“英雄吗?嘁……那些人的手上也同样沾满了鲜血。”

“你闭嘴……”猎空被黑百合逼得再次退到了墙角,她感觉到对方微凉的手摸上自己的脖颈,温柔,但却致命。

“闭嘴?”黑百合稍微一退,“那不如你说说你这衣服上的血是哪儿来的?”

猎空语塞。

“交换情报怎么了,不用成天提心吊胆过日子难道不好吗?”黑百合整个人欺在了猎空身上,她一只手描绘着猎空脖颈上肌肉的走向,一只手在猎空凌乱的褐色头发中穿梭。她最后拽住对方后脑勺的短发稍稍用力向后一拉,迫使她仰头望着自己。“难道你就喜欢把一顿饭都当做最后一顿?还是说……你害怕的……是我们之间过于亲密的关系。”

“艾米丽……”

“别这么叫我。”黑百合紧了紧握着对方脖颈的手,“我可不是你的小女朋友。”

是。

你早就不是艾米丽了,从你杀掉杰哈的那天起。

猎空看着黑百合深色的眼瞳,她的眼里带着一抹金黄。她想起以前的她,杰哈死之前的她——那时候,那双眼睛可不是像现在这样没有丝毫的温度,那时候,那双眼睛可是如同阳光一样泛着金黄的灿烂。

“我们这个样子,是让你的良心过意不去了吗。”一手熟练的解开了时光回溯器,黑百合故意让鼻尖贴着对方的脸颊轻轻滑过。

“这都是因为你。”猎空反驳。

“我?”黑百合装作不解地眨了眨眼睛,“你的意思是我在勾引你?”

猎空沉默了。

“难道不是你每次都故意中毒?”

她无话可说。

“你们早就已经貌合神离了,不是吗。没有我,你们早晚也会分开,这一点,你自己难道不清楚吗。”

一口一个的“你们”。

又来了。

像第一次的时候一样的对话。

 

【回忆】

 

贫民窟里枪声不断,窄巷中火光四起,硝烟弥漫。

猎空看着黑百合慢慢靠近却无法做出任何反抗。她想到有好几次,对方的子弹擦过自己身体的画面。

肩上,腿上,脸颊上。

若不是现代医学已经发达到能够完美消除疤痕,猎空怕是全身都留下了黑百合之吻的吻痕。

她也不是没有试图绕后偷袭过对方,只是每一次她都没能成功。

不过就像她们之间无数次的交锋一样,她们无数次的试图杀死对方,无数次的失败,然后又无数次的重来。猎空竟真的有了这么个荒唐的念头——这个冷血的杀手不会就这么杀了自己的,她要是杀了自己,就没人陪她这么玩下去了。

是。

着实是个可笑极了的念头。

但这念头虽荒唐,但却成真了。

“我们做笔交易吧。”黑百合确实有放过她的想法,只不过,这当然是有条件的。

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猎空甚至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她甚至不敢确信这是不是剧毒诡雷制造的幻象。虽然她有那么一丝期待,但她没有想到她连开口哀求都用不着,对方就主动放了自己一条生路。

“你把守望先锋的消息给我,我把黑爪的消息给你,我们都省事。”黑百合低头看着脚边的猎空,“和平,友好,没有人会受到伤害——互惠互利,你看怎么样。”

“什么?”猎空有些讶异,艰难的从喉咙里发出了声音。

“如果你不答应,那也没关系,只不过那你的小女朋友,我可不敢保证她会发生点什么。”黑百合打开一个微型全息投影,画面中一个被捆绑在椅子上的红发女人嘴上贴着胶带,呜咽着做着无谓的挣扎。

“别,咳咳……别伤害她……”她不知道黑爪怎么会抓到自己的女朋友,有女朋友这件事情明明只有守望先锋的人才知道——看这作风大概是黑影,但她怎么会和黑百合合作。

虽然毒素让她没法起身反抗,但猎空的脑子并没有停止运动。

黑影有过背叛骷髅帮的前科,要说,她背叛谁都是有可能。

猎空琢磨着,喉咙干涩,肺里像是塞了把沙子一般难受。

“只要你答应,我马上放她走。要是你不答应,看到那边摆着的狙击枪了吗,我马上就可以让你知道,我的枪法到底有多准。”黑百合松开手,任由猎空就那么摔在地上,她把投影器扔在了地上,走到狙击枪旁,打开了目镜开始瞄向远方。“不过我知道和你交易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先让你看清楚,我到底是有多么想要,和你,和,平……共……处……”她的语速比平常还要慢下许多,甚至最后缓慢的像是空气被冻结了一般。

咻。

那是子弹撕裂空气的声音。

黑百合真的扣下了扳机。

投影仪里,捆住女人肩膀的绳子被一枪打断。子弹只是擦破了衣服,丝毫没有看见女人的肩上有任何血迹。

“你看,我已经帮你解开一根绳子了。”

“不……咳咳咳……咳咳……”越是着急,呼吸越不顺畅。猎空大口喘着气,试图把吸气与呼气的节奏调整回来。

照黑百合狙击枪的距离,这栋楼的高度……

猎空虽然咳嗽着,但脑袋转的飞快。

大概是中计了。

黑百合一定和黑影联手,背着黑爪弄了这出戏。

那边温斯顿和莫里森还在和黑影死神缠斗,没有人知道她被算计。就算根据黑百合开枪的方向大致知道人质所在的位置,但没有人能够前去营救——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有人被抓住了。

“不?”黑百合收起目镜,侧过脑袋看着猎空,“你这样的回答让我很伤心啊,笨女孩。你不知道我伤心的时候,可是很容易失手的。我可不敢保证我下一枪打中的是绳子,还是人了……”她说着,再次开启目镜瞄准起来。

可恶。

猎空不可能出卖守望先锋。

“我最后问你一遍,宝贝……”

她看着投影仪里还在挣扎的红发女人,她慌了。

“你到底愿不愿意……”

她也不可能就这么见死不救。

“咳……”

“和我……”

“好……”

不管对象是不是自己的爱人,她都不会。

砰。

砰。

砰。

枪声依然响起,只不过投影仪里,原本捆着红发女人的绳子现在尽数落在了地上。

“既然我们达成一致了,那么好吧。”黑百合慢慢的向猎空靠近,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如同末世的鼓点。

猎空的脑袋沉重,双手想要支撑起自己的身体,却奈何双臂上的保护性机甲这时却成了多余的负担。

“给你一个小小的礼物吧。”黑百合跪在了她的跟前。

感觉自己被拽着领子提了起来,猎空看着对方微微上扬的嘴角,越来越近。

“就当这是我们友谊开始的馈赠吧。”

馈赠吗。

大概对方一点没有夸张。

微凉的柔软。

内里却如糖浆般湿热黏稠。

猎空不曾知道——大概也没有谁会知道——黑百合之吻,它致命,却也能救命。



TBC


自己配图一张。吸吸

具体为什么这么写,完结之后说下我的内心想法(希望有旁友跟我一样

大概就分个上下两篇。

来吧告诉我你的想法


评论(10)
热度(71)

© 青凉 | Powered by LOFTER